20221010黃金博物館在九份國小辦植拓活動 深化山城美學素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信封
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國民小學
Jiufen Elementary School, Ruifang District, New Taipei City

 

:::

教局活動宣導

:::

20221010黃金博物館在九份國小辦植拓活動 深化山城美學素養

黃金博物館在九份國小辦植拓活動 深化山城美學素養

2022-10-10 14:29

聯合報/ 記者邱瑞杰/新北即時報導

新聞出處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3/6675503

新北市黃金博物館透過館校合作,讓文化藝術持續融入山城,月初在九份國小舉辦「我的小森林」植拓活動,帶領學童觀察植物,發揮豐富的想像力,創造童趣。

黃金博物館長謝文祥說,博物館創館後戮力結合在地力量,保存水金九的自然、礦業、人文資產,並藉由藝文再造,打造亮麗山城。這次與九份國小攜手合作,讓學童運用在地葉片進行植拓,打造山城特色小提包,除了有趣,也藉此深化學童的美感素養。

這次的植拓活動邀請深耕水金九地區已久的山城美館,帶領小朋友將葉片塗上繽紛的色彩,拓印在布面上,從中認識暖色、冷色等色彩運用,提升兒童藝術鑑賞與創作能力。

活動材料使用水金九山城常出現的構樹、苧麻、黃花蜜菜、腎蕨等植物葉片,小朋友塗色、壓印過程中,也可仔細觀察葉脈,觸摸紋理,並分享植物觀察、採集經驗,認識礦山獨特的美。

黃金博物館表示,希望透過館校合作讓文化藝術持續融入山城。館方與九份國小7月間在昇平戲院舉辦「黃金山城弦樂隊」演出活動,加上這次「我的小森林」植拓活動,希望透過博物館的力量,培養在地學子美學涵養,未來會繼續攜手在地學校,共創黃金山城美學廊帶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