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礦山藝術季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信封
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國民小學
Jiufen Elementary School, Ruifang District, New Taipei City

 

:::

教局活動宣導

:::

2022礦山藝術季

2022礦山藝術季
2022-06-14 09:03 聯合新聞網/
新北市藝遊

新聞出處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963/6385263

●資料提供/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

  新北市瑞芳區的「水金九」(水湳洞、金瓜石、九份)曾是亞洲金都,過去的礦業歷史留下了許多珍貴的文化資產遺址。現在這裡是「青春山海線」上重要的金礦、「黃金山城─礦業文化」美學廊帶的示範點,也是新北市6大願景之一「新美學」的具體展現之處。這得天獨厚特別的區域,不僅具有國際級的觀光景點,同時也充滿瑞芳居民礦山回憶。


  「礦山藝術季」是一場最貼近在地居民的藝術季,今年已是第3年舉辦,2022將有1件全新的在地共創地景藝術作品,再結合國際知名地景藝術家王文志的巨型竹編地景及5大地景藝術作品,將美學秘境透過藝術作品串連起來。


  同時也將以「礦山出發」為概念,成立猴硐礦區生活小隊、金瓜石山城悠閒小隊、水湳洞植拓探險小隊,透過在地居民的眼睛,規劃3條在地居民的散策私藏路線,走回兒時處處都有趣的採金之路。在地學校欽賢國中、九份國小也一起加入,帶來3場精采的表演藝術展演,讓所有人都能看見水金九地區最有溫度的樣貌。


  最後,8月的閉幕式「鎏金時尚文化夜.跨界璀璨耀山城」將邀請國際知名針織女王潘怡良設計師,結合新銳設計師郭瑋、吳日云,首度以水金九礦山層疊意象,設計至少 40 套個性時尚風格定製服。國際表演團體優人神鼓、輔仁大學爵士樂團及合唱團等也都應邀,共同演繹山城之美,透過跨界藝術,活化新北市重要文化資產遺址,再創國際能見度。



‧06/11-08/14

‧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(瑞芳區金光路8號)

‧ 02-2496-2800#2811、2812服務臺

‧ www.gep.ntpc.gov.tw

‧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