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7/06-108課綱加疫情!新北辦新任校長研習、前輩指導加速上手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信封
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國民小學
Jiufen Elementary School, Ruifang District, New Taipei City

 

:::

教局活動宣導

:::

2022/07/06-108課綱加疫情!新北辦新任校長研習、前輩指導加速上手

108課綱加疫情!新北辦新任校長研習、前輩指導加速上手

2022/07/03 11:54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

 

新北市教育局今天在三峽安溪國中,舉辦111學年校長教學領導專題,以及校務分享成果。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這兩年疫情衝擊,加速數位教育熱潮,加上新任校長面對108新課程改革,因此透過初任校長三級輔導機制及專業知能精進,協助校長帶領學校行政團隊及教師持續提升教育品質。

 

 

這場座談會中,有70位校長一起參與,教育局表示,新北市每年投注大量資源精進學生學習、教師成長之外,從105學年度起,也和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合作,辦理初任校長三級輔導計畫,以協助初任校長校務順利推動運作為目標。

 

 

教育局辦理初任校長的課程教學領導社群,也配合教育部辦理各項校長專業培訓與研究,包含校長專業指標建構、校長跨域領導培訓、師傅校長培訓及校長輔導等專案,全方位協助校長精進行政及教學領導。

 

 

會中,九份國小校長劉淑惠分享,將「學生主體」及「關懷倫理」轉化應用於校務、課程及教學領導的歷程。瑞芳高工校長潘泰伸,分享自己從家長會、校友會、文教基金會、行政、社區與外部資源等讓校務經營漸入佳境,並透過師傅校長的引導,結合技術型高中特色與防疫,運用專業技從創新切入,展現專利成果。

 

 

參與此次研習的正德國中新任校長黃易進認為,前輩校長們提醒身為一個初任校長要注意的細節與應有的態度,是很棒的一次經驗傳承與學習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