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11/24國際扶輪助瑞芳5校推雙語教學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信封
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國民小學
Jiufen Elementary School, Ruifang District, New Taipei City

 

:::

教局活動宣導

:::

2022/11/24國際扶輪助瑞芳5校推雙語教學

國際扶輪助瑞芳5校推雙語教學
CDNS C
2022年11月24日 週四 下午8:42

記者鄭鈞云∕基隆報導

國際扶輪三四九0地區基隆分區集結資源,挹注資金二十一萬,協助新北巿瑞芳區五校推動雙語教學,瑞芳區五校所共同發展之CLIL課程地圖,規劃以英語為學習工具,由外師進行社會領域之課程教學,減少城鄉學習上的差異。國際扶輪三四九0地區基隆分區得知經費匱乏,所以結合九個社一起合力促成這次的捐贈。

瑞芳國小六年級學生邱宇婕同學表示,雙語課程是用英語學習社會領域的內容,學習到的內容有進口問題、人民遷移、台灣地形還有歷史故事,這是跟英語學習的內容有很大不同。

瑞芳國小盧娟娟校長表示,瑞芳區五校雙語教學策略聯盟已邁入第五年,課程歷經多次的滾動式修正,已逐漸發展出適合瑞芳區學童的雙語課程。課程發展所需的教材、教學團隊專業進修和學生國際交流等活動,需要經費的支持才能成功,非常感謝基隆永昌扶輪社顏蔡宏社長的大力促成,結合國際扶輪三四九0地區基隆分區助理總監何世吉、地區副公關長謝清正、地區副秘書黃兆甸、地區辦公室副主任葉俊魁、基隆扶輪社、基隆西北扶輪社、基隆南區扶輪社、基隆中區扶輪社、基隆東區扶輪社、新北北海岸扶輪社,總共捐助二十一萬元支持瑞芳區五校瑞芳、義方、瑞濱、九份、瓜山國小,發展之雙語CLIL課程所需的教學經費,共同支持偏鄉的雙語教育發展。
瀏覽數: